2012年5月16日

[每週一牌] 大囍堂:客家花布也是時尚


受訪品牌:大囍堂
可以找到:客家花布融合時尚剪裁的個性衣著、「有痣人生」手工鑰匙包
被訪問的:林詩昌

「我只是龍困淺灘!」──林詩昌

      創意市集的攤友有時候會帶著自己的寵物一起來擺攤,而最吸引小編的總是大囍堂的哈士奇,牠的名字是溫柔婉約的「林黛玉」,不過實際上卻異常地活潑好動,甚至在小編訪問主人林詩昌時,還不斷舔小編的耳朵,讓小編非常驚慌。


      但是訪問還是得繼續下去。「林黛玉」這名字的才氣完全反應在主人的身上,林詩昌以原本所學的「劇場設計」為基礎,在六年前創立了大囍堂這個品牌,以傳統花布作為主要元素展現新穎時尚的T恤設計。創意對他來說並不是難題,源源不絕的靈感總是在他腦中湧現,曾在07年獲得「植村秀創意彩妝大賞」銀賞以及09年在美國獲得「全球漢服回歸大賽」佳作等獎項,並於11年參加台北花博的品牌概念秀。


      只是林詩昌並不花心思在品牌行銷上。他認為自己的目標並不在賺錢,他在意的是自己的生活態度,那份希望讓他人感受到生命的記憶、溫柔的感動的心意,是現在也是未來對自己的一貫堅持。因此,即使生活總是拮据,他還是照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雖然總是會懷疑自己的選擇,但這些憂愁總會成為他創作的靈感泉源。他認為:「當前面擋著個大石頭,不必想去繞過它或爬過它,只要轉個身,阻力就變成助力了!」


      對於未來規劃,林詩昌想要將工作的重心轉向自己開餐廳的夢想,透過自己拿手的家鄉菜餚、父親故鄉的精緻茶葉,帶顧客回味記憶中的親切味道;目前在創意市集擺攤是為了生活,將來有了餐廳之後,或許擺攤會成為林詩昌的樂趣,以及與人交流獲得更多靈感的地方。



攝影:把拔
訪問、記錄:小恩
訪問、撰稿:世全
編輯:花花
2012/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