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每週一牌] GLAD KING:讓草泥馬在衣服上走跳

受訪品牌:GLAD KING
可以找到:草泥馬與音樂元素結合的T
被訪問的:GK

「我擺的不是攤位,我擺的是人生。」──GK

    雖然是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工作,但是當工作是一成不變的重複,只剩下有限的成長空間,我們將如何選擇?GK決定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GK從高中就喜歡音樂,參加吉他社、和朋友組成樂團、創作自己的音樂,在出社會之後找到一家唱片行擔任網路管理的工作,每天都能與自己所熱愛的音樂為伍,讓自己的興趣與工作結合;可是當時間一久,工作的重複性以及發展性讓GK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希望讓自己有更多的成長機會,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


    經過不斷地思考與安排,GK將喜歡的音樂元素放入原本就拿手的圖案創作中,在2010年底開始了GLAD KINGT恤品牌經營,以自己熟悉的網路管理來架設網路賣場,並於隔年來到創意市集成為實體攤位。創作屬於自己的商品、結合自己喜愛的事物,在和顧客交流間了解大眾的喜好,讓GK真實地感受到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尤其在看到客人對他在T恤圖案裡所暗藏的黑色幽默而開懷大笑時,是GK最有成就感的一刻。


    可是創作的靈感並不會源源不絕。再多的創意都會偶然遇到瓶頸,GK會在腸枯思竭時慢下自己的腳步,看看電影、聽聽音樂,靈感可能不經意就會出現。GK很注重自己創作的獨特性和原創性,在每個創作之前都要先確認目標圖案是不曾被其他創作者使用過的,GLAD KING所主打的草泥馬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剛創立品牌的時候,GK想要找個代表性的動物,可是他想到一般的貓或狗都很容易出現在商品當中,後來草泥馬突然閃過他的腦海;這個動物帶著可愛的外表和邪惡的寓意,集合衝突的概念於一身也剛好是GK所喜歡的特色,而且在搜尋過網路之後還沒有人在進行跟草泥馬有關的創作,GLAD KINGT恤裡就有了相關的圖案,更結合GK一直以來所喜愛的音樂元素,並且大受好評。


    GK很高興自己目前走在這條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也很喜歡在紅樓擺攤的感覺,因為這裡的攤友互相幫助、彼此照顧的人情味充滿著溫暖。他期待自己的品牌能夠愈來愈上軌道,在業績穩定之後能夠開始擁有實體店面,讓品牌永續經營發展,因為這份工作帶給他很多的成長,他也希望能帶給顧客們很多的樂趣。



攝影:把拔
訪問:小恩、世全
記錄:小恩
撰稿:世全
編輯:花花


2012/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