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光陰地圖│20110206之幸福的印度彩繪HENNA

原文出處:http://www.askareiko.com/archives/4340
(感謝網友愛麗絲熱情提供轉載)


昨天下午公館駐點來了一位神秘嘉賓,她手背上有一個紅橙色的美麗圖騰吸引了我。我問她手背上的圖騰怎樣來的,她跟我說是在西門紅樓前的創意市集,找一位美麗的女孩Parvati畫的印度彩繪HENNA,可以維持7-14天不掉色,而且買一送一的優惠到今天為止喔!
想想過年期間也沒去逛街,今天起床發現天氣大好,洗完衣服後就出發到西門紅樓去晃晃,順便碰碰運氣。只是我到的時候還太早,近中午的也沒見人擺攤,就先躲進八角樓吃中餐,等到1:30以後再看看。
果然,過一點之後擺攤的人漸漸變多了,我才發現剛剛到的時候看到的長髮美麗女孩就是Parvati!等到她擺攤得差不多時,趕緊先把看板拍了下來。
時間:2011/02/06 13:43
地點:西門紅樓
據看板上所寫,印度彩繪HENNA是一種幸福的象徵,可以為妳帶來勇氣、戀愛(桃花)、事業以及財運。後面還特別介紹,印度彩繪HENNA在傳統印度稱為曼秧(Mehndi,另有一譯名叫魔汗第),是指將指甲花Henna的樹葉製成原料後,以肌膚當成畫布在手與腳畫畫,是象徵好運的印度傳統裝飾藝術。
知道嗎?1999年瑪丹娜Madonna作為EBEL名錶廣告代言人,舞台上瑪丹娜在手上繪滿印度彩繪HENNA,更使歐美年青人對印度彩繪趨之若鶩。
因為我打算兩手都畫上HENNA,所以Parvati拿了圖案冊讓我選。我選了一個梵文的嗡(OM)畫在左手,右手則畫上生肖豬的守護神阿彌陀佛梵文。只見Parvati開始用指甲花葉製成的草藥膏在我的兩手背上仔細地勾畫圖案,一邊跟我聊天;我則是從HENNA開始,跟她聊到她的學舞過程、國內的寶萊塢舞蹈師資和身心靈產業狀況。我很佩服Parvati的一點就是,她學寶萊塢舞蹈和去印度表演、學舞的旅費,都是擺攤畫印度彩繪HENNA、賣民俗風衣服這樣慢慢籌出來的唷!
不到10分鐘,左手畫好了。等它全乾要20分鐘以上,所以這是在半乾的時候拍的。剛畫上去的感覺涼涼的,顏色是深草綠色,而且有香味。
時間:2011/02/06 14:15
地點:西門紅樓
右手的圖案比較小,所以畫在虎口附近。原本我想畫在右手的那個六字大明咒輪,圖案實在太大,Parvati說畫在手背畫不下,得要大一點的地方….大一點的地方,那就只有脖子下喉輪到襯衫第二顆扣子的胸前可以畫了啊!再下去一點就會看到〝事業線〞~哎呀!講遠了。這種天然的HENNA,畫上去乾了會自動剝落,紅橙色的圖案就會顯現出來囉!
時間:2011/02/06 14:16
地點:西門紅樓
小黑板前面的盒子裏,裝的就是指甲花葉子製成的草藥膏。作畫的時候跟擠蛋糕花一樣,漏斗前面尖處就是畫筆喔!
時間:2011/02/06 14:16
地點:西門紅樓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深綠色的草藥膏畫在手背上乾了之後,會變成紅橙色呢?那是因為指甲花含有一種紅橙色的染料分子,稱為指甲花醌(lawsone),這種成分與蛋白質有很好的親和力,常被用來做為皮膚、頭髮、指甲、皮革、絲與羊毛的染料使用。指甲花的葉子、果實及種子都含有指甲花醌,其中又以葉子的含量較高,而葉柄則是指甲花醌含量最高的地方。
在印度,即將結婚的新娘身上也會繪滿HENNA。不像我只繪在局部,印度新娘身上的HENNA可是要繪上幾個小時以上,而且只要HENNA的顏色越黑越黑越持久,會越得婆家和丈夫的疼愛喔!
好了,這就是最後的完成品,它們將會停留在我手上7-14天喔!感謝Parvati跟我說防掉色秘方,今天晚上回家馬上來試啦!
時間:2011/02/06 15:03
地點:西門紅樓
喔!最重要的忘了說,如果要找Parvati畫印度彩繪HENNA,她都在西門紅樓創意市集擺攤喔!攤子上會有不少民俗風的衣裙褲,認大看板上的很多照片和PUJA這四個字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