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美味星球愛地球 環保聖誕樹在紅樓




(點選文章標題閱讀內文)



聖誕樹真正出現在聖誕節,首先見於德國,之後又傳入歐洲和美國,成為聖誕節不可或缺的裝飾物。他們通常用五光十色的彩燈、蠟、禮物或天使來裝聖誕樹,尤其住在美國西北部的人們,因為當地豐富的森林資源,他們會全家人一起去挑選一棵真正的樹做為聖誕樹。聖誕樹的種類繁多,有天然松柏聖誕樹、也有人造聖誕樹及白色聖誕樹。每棵聖誕樹上都掛滿琳瑯滿目的裝飾品,但每棵樹的頂端必定有一棵特大的星星,而且在傳統習俗上,只有家庭的一家之主才可以把這顆希望之星掛上,旁人是不可以隨便把星星放上去的。
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這次台灣藝術市集協會和美味星球合作,為了要堅持提倡環保,這次美味星球幫忙策劃製作一個環保聖誕樹,把廢物變成黃金,美味星球最擅長的就是把看似垃圾的東西回收再利用,變成新裝置或是設計,例如瓶蓋、回收湯匙等。這次環保聖誕樹就是利用知名優格品牌的綠色湯匙和牛奶瓶罐,回收再利用來製作環保聖誕樹。










他們也曾經和單親家庭的小朋友合作的一個作品像是手工瓶蓋別針。把空白瓶蓋寄過去後,教導小朋友們怎麼創作,用一年的時間訓練他們成為設計師,可以在家賺錢。也幫他們徵求志工家教,到家裡教他們念書,減少所需的補習費。美味星球的總監林呈擎表示:「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怎麼釣魚。所以教他們怎麼收集瓶蓋、清洗。並且從上白漆和製作,用一年的時間教導小朋友們怎麼創作,希望未來他們能成為設計師,可以在家賺錢。美味星球十分注重環保的概念,因此他們有許多創意作品像是衣服,是用有機棉製造的。如果你也愛地球,那歡迎你與美味星球一起愛地球。




美味星球更是在網路行銷的部分十分著重,統籌呈擊告訴我們:「現在facebook許多人使用,貼近生活,因此我們有舉辦活動都會在上面宣傳,加強曝光」。另外,他們對於美味星球最終的理想是希望在路上能看到大家在用我們的商品,讓我們的人物能夠活起來,成為一個「創意=美味星球」的品牌,當大家想到創意商品就會聯想到美味星球。
這次的環保聖誕樹雖然在紅樓只有展到聖誕節完,但是之後還會在藝文展覽中心展出以及到學校展覽提倡環保,請大家密切注意!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為了迎接聖誕節,特別在市集的攤位與攤位間佈置雪花及銀色的彩帶,希望藉此增添聖誕節的氣息,讓大家充滿在聖誕節的喜悅,紅樓創意市集希望一直陪伴大家度過週末的美好時光。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 記者戴君穎紅樓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