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電子報】 100顆環保聖誕樹


★ 環保小尖兵 100顆環保聖誕樹 ★青年藝術家曾庭楷 加入教學



(點選文章標題閱讀內文)





隨著環保意識崛起,能源不再只是用一次就丟的消耗品,而是必須不停的去開發它的可能性,而石油的運用極為廣泛,許多生活用品的原料也都來自石油,我們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它們以不同樣貌呈現在眾人面前,藉由回收再利用的過程,不僅可以減少石油開採,也得以扭轉石化廢料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不管現在或未來,這都是一個值得注目的環保議題,也極可能發展成一線商機。



這次和品牌核心精神「以人為本,關懷大地、自然生態、社會、人文,建立永續發展之生活環境」的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透過支持台灣小朋友與青年藝術家運用廢料製作一百棵聖誕樹的活動,不僅能夠加強中油在環保議題上努力耕耘的品牌精神,更可以增加民眾對於中油在環保與支持青年和小朋友藝術上不遺餘力的好感度!

十二月九號一早,來到ivy’s house 蒙特梭利幼稚園,由正在台北藝術大學讀美術研究所的青年藝術家曾庭楷到幼稚園裡教小朋友製作環保聖誕樹。曾庭楷發揮創意善用底片做成聖誕樹的底座,再用雙面膠及亮粉裝飾聖誕樹,看似簡單的步驟,讓小朋友忙翻天,因為小朋友包含大班、中班及小班,年紀參差不齊,但大家對於做聖誕樹熱誠不減,十分認真的做每個人的作品。










當天青年藝術家曾庭楷在小朋友做完底片膠卷環保聖誕樹後,又再和老師們分享其實用紙袋環保再利用也可以做聖誕樹,現場也吸引了許多老師和小朋友共襄盛舉。











小朋友的環保聖誕樹作品在十二月十二號禮拜天下午兩點「學校咖啡」展出,吸引了許多民眾們歡迎去參觀小朋友的創意聖誕樹,更有許多小朋友對在門口用樹枝及底片環保再利用做成的聖誕樹有極大的興趣。







現場更有3D照片展示,讓小朋友帶著3D眼鏡觀賞覺得很新鮮有趣! 許多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前來,欣賞小朋友的照片及聖誕樹作品。
曾庭楷和小朋友製作的一百棵環保聖誕樹,從十二月十二號禮拜天下午兩點開始,會在由風景好旅行攝影展覽策劃所策劃的「一閃一閃小眼睛」學校咖啡(台北市青田街一巷六號)展場展出至2011/01/02,以及紅樓十六工坊展出!

台藝協記者 戴君穎 台北採訪報導




















★環保小尖兵 100顆環保聖誕樹 ★ 從我做起


黎巴嫩環保鬥士Bobsy說道「想像、地球是一間銀行,維持動物生命的水和泥土就是存款。我們予取予求,卻不供款,有一天款項用光,銀行也會倒閉。」

當每個城市開始意識到個人保護地球的責任、創造永續的未來,環保從個人做起的概念,這次由台藝協主辦、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風景好旅行攝影展覽策劃、美味星球創意整合有限公司執行的一百棵聖誕樹資源回收裝置藝術計畫,預計收集全台灣各角落的廢料,運用這些廢材環保再利用,化垃圾為藝術、靠小朋友與台灣青年藝術家的力量,創作出一百棵聖誕樹,閃耀台灣!


風景好旅行攝影展覽策劃的品君告訴我們會發起這個活動,是由於風景好其實是關於攝影和展覽,和台藝協合作這個活動,想說找跟拍照有關的,因此有先在不同的地方蒐集廢棄的底片跟照片,以及郭舜文(餅乾姊姊)提起小朋友喜歡喝的養樂多可以運用,因此將剩下的養樂多瓶加以運用。


十二月八號禮拜三的下午,在國語實小附設幼稚園,由郭舜文(餅乾姊姊)擔綱小老師,利用養樂多空瓶帶領小朋友製作環保聖誕樹,大部分的小朋友對聖誕樹本來就充滿興趣,因此在做聖誕樹時也是十分開心及興奮,小朋友發揮巧思和創意把現有的材料加以拼湊出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另外,小朋友的學習能力超強,在面對每個步驟都希望能很快速做到,一下子就利用拍過的照片及底面把聖誕樹完成


現場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最後每位小朋友還和完成的聖誕樹照相,完成環保小尖兵製作聖誕樹的任務



希望利用這一百棵聖誕樹製作的過程,喚起環保意識,尤其將環保概念傳遞給下一代兒童,讓他們從小就有「人人愛護地球,明天才會更美好」的觀念,就是這一百棵聖誕樹永續紮根的價值意義!
台藝協記者 戴君穎 台北採訪報導

感謝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