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市集小記者報導:將印度古老神聖藝術與創意做結合的PUJA

品牌名稱:PUJA(».com»)

創作類型:手繪HENNA圖騰,手繪T,手工製作商品



印度彩繪與傳統針刺tattoo的永久性紋身不同,印度稱為魔汗第(Mehndi)傳到西方後被稱為指甲花紋身彩繪(Henna tattoo),所謂的魔汗第(Mehndi),是指將指甲花Henna(原為阿拉伯話,亦稱散沫花)的樹葉製成原料後,以肌膚當成畫布在手與腳畫畫,象徵好運的印度傳統裝飾藝術。

印度彩繪是承繼印度最古老的人體刺青藝術,這項傳統藝術是印度貴族嫁娶時用來祝福之用,因此印度指甲花彩繪,是新娘結婚前16項裝飾中最重要的活動。由於指甲花的冷卻需要一些時刻,也適時降緩緊張的新娘。

Henna
祝福彩繪為純天然指甲花葉研磨粉+純天然精油調配而成。完全天然的成分,非但不需擔心傷害皮膚,在醫療方面指甲花還是印度「阿育吠陀」高價值的天然植物,遂在彩繪的過程還具有療癒的功效。甚至可以選擇在身體不舒服之處,繪製Henna
Henna
繪製的過程一點都不會痛,且不是永久性的,因個人新陳代謝率之差異與所繪部位不同,約可保留彩繪時間為7~14天。

創作者(Jennifer):我們希望將印度傳統的幸運圖騰”HENNA”帶入台灣,並且能讓大家了解印度的文化,也能深深愛上它。






曼陀羅乃為佛教梵語〈Mandala〉源起於古老的印度,透過曼陀羅的圖形中所呈現的九個區域,為一完整而自然的視覺空間,極符合人類思考模式,能有效提昇創造力,激發靈感。
而之前我們前往印度聖城PUSHKAR所遇到的燈火節當天,家家戶戶都會在戶外點起油燈,並在地上畫著各種不同的曼陀羅圖形,乃象徵著希望神明進入他的家裡,且在這未來的一年裡,所有事情都是順利平安的!!
我們PUJA就是將印度古老神聖藝術與創意做結合,彩繪在紅樓的土地上,就是希望每週前來紅樓的朋友們能一切順利平安並得到神明的祝福喔^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