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媒體報導。北京文博會

四千平米臺北主題館將亮相北京文博會




2008年11月21日

你好臺灣網11月21日消息 力求完整呈現臺灣文化創意產業面貌的“臺北主題館”將亮相下月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這是首次以專館的形式推出,展場面積達四千平米,比上屆擴大四倍。

   據悉,本屆“臺北主題館”將展示博物館衍生商品、時尚設計精品、工藝精品、創意生活、數字內容、數字內容衍生商品、原住民文化精品、創意市集等豐富內 容,為了促進兩岸文化創意商業合作,特別籌劃舉辦商機推介會,挑選出臺北主題館中具有“文化、時尚、設計”元素的產品,推薦給對臺北主題館商品有興趣的企 業,並在會後安排現場洽談,促成有效的合作。

  據介紹,截至今天,已有五十五家臺灣文化創意廠商參展,包括臺北故宮、琉璃工坊、頑石創意等。

   第三屆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于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北京舉行,由文化部、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本 次主題是“文化創意與服務貿易”,旨在充分挖掘北京國際化都市的資源優勢,著力搭建專業化、國際化的展示交易平臺,整體推出一批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的優勢企 業和原創品牌,促進中國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出口,拓展文化產品和文化服務的對外貿易,為中國文化創意企業和文化創意產品走出國門,以及引進國際 優秀的文化創意產業資源,發揮橋梁和平臺作用。

來源:中國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