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北市西門町紅樓設計獎 年輕新秀大展創意

(2008/12/29 13:09)



古色古香的建築,坐落在繁華熱鬧的西門町街頭,紅樓從日據時代,建造至今已經一百年。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2008年是台北西門町紅樓建造的第100週年,為了紀念紅樓的歷史,有一群年輕人發揮創意設計出最能代表紅樓的商品,28日不僅舉辦展覽,並邀請評審從中選出最優良的設計作品。

古色古香的建築坐落在繁華熱鬧的西門町街頭,紅樓從日據時代建造至今已經100年,為了紀念它的悠久歷史,不僅每個禮拜六、日都有創意市集在這裡聚集,還有一群來自全台各地的年輕人,以紅樓為主題設計各式各樣的商品。

不僅作品本身具有濃濃的紅樓風,連展示櫃也佈置成紅樓古早戲院的樣貌,另外還有大學生設計了實用的紅樓書擋,成為學生組作品中的佼佼者。

這些入圍作品都展現了紅樓的特色,且是經過設計界知名評審依據實用性、歷史代表性、原創性、及環保功能度所選出的優良作品,前3名得獎者最高可得 獎金6萬,學生組最高可得獎金4萬,希望在舉辦紅樓百年紀念活動的同時,也鼓勵年輕的設計新秀發揮自我創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舒棠、王志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