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西門紅樓百年 打造北市西區文化中心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7月30日 04:12 中廣新聞網

[林麗玉 攝] 台北市西門町紅樓,經歷了不同時期的繁榮景象,今年已經建築一百年,為了紀念紅樓百年,台北市文化局舉辦紅樓百年特展,以『百年祝福、紅樓物語』為主題,回顧過去的歷史,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示,西門紅樓下一個百年,會打造成為台北市西區重要的文化中心,結合十字樓的創意市集、及原創樂團進駐,九月初之前,西門紅樓文化園區,就會初步成形。(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紅樓,于1908年時,是在日據時期,由總督府營繕課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改建,今年正好滿百年,台北市文獻委員會特地以『百年祝福、紅樓物語』為主題,舉辦百年特展,展出西門紅樓不同時期,經歷的繁榮變遷,而走過了一百年,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接下來台北市政府,要打造西門紅樓,作為台北市西區的文化發展中心,以紅樓為中心,發展文化園區,吸引觀光客。(t)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目前紅樓周邊的十字樓,一樓已經進駐十六家文化創意的品牌店家,二樓則為創意展場,另外九月開始,原創搖袞音樂的LIVE HOUSE也會陸續進駐,逐步打造屬於紅樓的文化園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