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紅樓百年重新開幕 8月起加入創意市集 打造年輕人天堂


位於台北市西門町的紅樓今年屆滿10週年,台北市文化局30日開始到年底舉辦百年特展,在獨具特色的十字樓建築內展出難得一見的文物資料及老地圖,以4個時期規劃呈現紅樓百年來的興衰史,文化局也以百年做為再出發起點,8月開始,紅樓內平日將有固定創意市集,9月以後還有PUB進駐,提供原創音樂演出。 在日據時代興建的紅樓以十字架與八卦的造型,在西門町佇立至今屆滿一百年,北市文化局為了慶祝這棟百年建築,規劃了「百年祝福‧紅樓物語」特展,策展人張人鳳表示,紅樓在百年的時光流轉中,見證台北西區的興衰,因此現場也以日據時期、影藝薈萃、電影以及多元風格4個時期呈現紅樓難得一見的文物。策展人張人鳳說:『非常非常獨門獨家的資料和老地圖,都沒有曝光過,都在這裡,包括譬如說我們有歷代的計算方式,譬如說算盤,最早的計算機有很大的真空管,你都看得到,中日貿易地圖,在台灣有辦那個中日貿易展覽地圖,整個在台北市都配合,類似這個我們第一次發現。』

  紅樓百年同時也象徵另一階段開始,紅樓總監邱正生說,除了已經廣為年輕人熟知的週末創意市集,8月開始,紅樓館內每天都有創意市集。


  為了活絡歷史建物,文化局將紅樓轉型為文化創意育成中心的概念,除了舉辦特展慶祝外,也引入更多創意產業進駐,9月以後還有PUB進駐,周末假日都將邀請獨立音樂現場開唱,讓這座台北的第一座市場,繼相聲、說書、京戲場地之後,能再納入現代前衛元素,成為下一個年輕人的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