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創意市集畫作展示:香港畫家David




畫作名稱:棋局




 「棋局」這一幅畫,畫作當中的人臉雕像,雕像的眼睛是沒有瞳孔的,呈現出一種空洞,雕像上有棋盤格但是確沒有棋子,這幅畫作所要呈現出的意境是一種人們在社會當中,雖然擁有了一些東西,但是也缺少了其中的一塊,就像雕像當中有了眼睛卻缺少了瞳孔,有了棋盤格卻缺少了棋子,這是一中缺乏安全感的象徵。











畫作名稱:記憶






  「記憶」這幅畫,是他看到小嬰兒之後,直接在他的腦海當中呈現的圖象,,我們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記錄著許許多多的記憶,就算是眼前的小嬰兒,也許他同樣有著小鳥、天使、魔鬼、植物、人、快樂、悲傷、慈悲、仇怨……這些許許多多的記憶,只是在不同的時空中烙印和有不同面貌的呈現。









由古至今,面對生命,很多人常常都會有一個疑問,什麼是真實?

  我們認為我們的身體是真實的,因為我們能觸碰到它,但如果它是真正的真實,為什麼它會一天一天衰弱,直到終結呢?而所有的欲望(虛妄)也有一天會化為所謂的真實,好比我們任何一種發明創作,以至於動物的進化。

  今天的虛妄是明天的真實,明天的真實又會成後天的虛妄,就這樣,真實慨是真實又非真實, 虛妄槪是虛妄又非虛妄。

  那生命到底是真還是假,我說是真也是假,非真也非假,真理也許就在它們之間,同樣地含蓋了一切我們能知或不能知的東西.......

香港畫家David 李,將此概念定位為「真實與虛無之間」,是這一刻他對於生命的體驗與領悟,並且將此概念訴諸於畫筆,一幅幅地呈現在畫布當中,籍此希望他自己跟所有能看到他作品的朋友多一個機會去反思一下生命。
  
  對他的畫作還有更多的興趣嗎?想要親自見到他聽他訴說其他的畫作意境嗎?從七月開始每個禮拜的週末在西門紅樓創意市集會展出他的畫作喔?歡迎大家一同來討論切磋學習。

或者是可以從他的畫作網頁連結:http://www.flickr.com/people/sodahihi/知道他的畫作,你能夠更加地了解他。

沒有留言: